2010/06/08

2010年第一季分享會會後心得感想 (四)


2010/6/8 分享會心得

前陣子有個電視廣告,一群工作夥伴在綠意盎然的茶園裡工作、影印、接電話,每個人的四周都是茶葉叢,看不到冰冷堅硬的書桌辦公椅,只有每個人的臉上的笑容和暖意。
期待許久的分享會,在一個悠閒的午後,帶著我們到北極的星光裡,溫暖了我們的心。真希望,辦公室,就在這裡,長長久久…

顧問C帶來的Welsh Love Spoon,帶來了第一個高潮。每個人在傳遞過來的紙上畫上自己想像的象徵圖畫,以及代表的語言,慢慢的牽引出Love Spoon所象徵的意涵。古早的英國威爾斯地區,老工匠們,在燈下,將親友對於新婚夫妻的祝福,刻在木製的湯匙周圍。透過各種象徵物,給予不同的祝福。我最喜歡的是Bell(鐘)的意涵。婚禮上的鐘聲,傳達到各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愉悅,分享給天地周知,好美好幸福! 也謝謝顧問C,讓我得以帶回一張所有同事的親手書畫,變成我自己永遠的留念和祝福。

分享會的另一個高潮,就在A捧在手上的那一隻,”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鞋”。當她說出這句話時,全場一陣驚喜聲!為了這場分享會,她先完成了一雙鞋的其中一隻,自己初學,完全手工製的義大利牛皮楔型鞋。每個人的腳型都是獨一無二的,曾幾何時,我們想過好好善待這雙時時刻刻為我們承載全身重量的雙腳,為他們量身訂作最舒適最合型的鞋子? 經過她的說明,我第一次注意到了,自己的腳型,並不是規模製作的鞋店可以滿足的;一時之間,自己似乎成了灰姑娘,亟欲想找到自己失落的那隻金縷鞋,就像Love Spoon裡的鳥兒展翅比翼雙飛。

分享會還有一個高潮,在這恬適的午後,整個餐廳,在B的巧手中,變成了童玩的王國!人人一項童玩,分享,也玩耍。玩興大起的我,手裡推著泡泡球,嘴裡吹著口哨糖,忘我的玩了起來,今晚與孩子的出遊,多了好多的分享!

最後的高潮,是我們用心良苦的主席,交給每個人一張代表故事角色的紙條,和一則充滿禪意的故事。一切盡在不言中,緣起與緣滅,就是大自然的不滅定律。分享會結束了,我們的故事,還在每一個角落,發生著…

圖片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ve_sp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