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

2010年第一季分享會會後心得感想 (一)

筆!應該是大多數人不可或缺的朋友,不論就學或就業,甚至辦理各項登記時都需要它;但往往被人類忽略!用完就丟是大多數人的習性,有誰會特別去收藏或者保存,除非是特別的人送的,或者是參加某項競賽去獲得的,種種因素才會讓人值得品味或珍藏著。

【我最深刻的一隻筆或杯子】是本次分享會的主題,我要分享的是生平最常用的筆及被我收藏的筆:我最常用的筆是一隻不起眼但非常好用的筆~四色筆,它陪著我經歷每天各項的考題,例如:食衣住行各項花費不能缺少它,紅白帖也無它不可,它記載了我的生活點點滴滴。

既然使用四色筆,每一顏色在我私人的流水帳內也付予了它的使命:紅色代表收入、黑色代表一般食衣住行的花費、藍色代表其他費用、綠色代表代收代付款項。雖然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豐富了我的人生!我的記憶力不佳,但它不會讓我的生命留下空白。

談到被我收藏的筆,是我進入前一產業的公司送的,上面刻有前公司的名字,讓我想忘也忘不了,它勾起我在那家公司所付出青春與勞力的種種回憶,也包括在那家公司獲得深厚的革命友誼,間接提醒我工作不只是低頭做事,也要抬頭做人!

在這次分享會我獲益良多,總覺得人一生中會遇到的難題,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數!老天爺會給每個人每個時期考驗成長的功課,捫心自問:自己的課題是什麼?生、老、病、死是人生四大關卡,自己又是如何面對它?難過、悲傷又能解決什麼?又有誰可以扭轉乾坤、讓世界太平、無災無難呢?答案當然是靠每個人的智慧去參透它,你呢?曾想過這類問題,還是直接逃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