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2009年第四季分享會心得 (四)

第四季分享會心得: 
本次分享會時間是在2009.12.18 下午進行, 地點在美麗華百貨。
主題是:最喜愛的一幅畫或一張照片。

依稀記得自2009.11.28員工旅遊到回台後, 時間都好像是在吃, 喝, 談笑中過。誠實地面對自己, 要回想這一個半月來的事情並且紀錄心得, 還真有些模糊, 懶散, 外加痛苦, 不禁要懷疑:是不是當老闆的, 都要這麼令人討厭 !! 總是在規定這個, 規定那個….......但功課還是得交, 就寫吧 ~


如果 ~時間可以重來, 那麼讓我回到2009.11.28 員工旅遊 – 日本東京五日遊, 再看一次:
因為是跟團旅遊, 在那裡的五天裡, 我的世界除了吃, 喝, 玩, 看風景, 攝影, 就剩睡覺了, 明明有近120小時, 卻始終覺得我的人生影片被濃縮, 被快跑, 一切好像在夢中一樣 ~

2009.12.03. 回台上班的次一週, 邀請了一位遵崇 “榮格” 心理學家、精神分析學家的心靈講師, 到公司來進行一場 “讀夢” 研習營。
“讀夢?? ” = 解夢嗎?? 原以為是以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的角度來進行的, 而且它可能充滿了 “命理” 色彩 ~ 沒想到……..
在那 3.5 小時裡, 我用了 “我的角度” “我的性格” “我的心理” 來投射了 “別人的夢”, 因為大家都一起投射了 “別人的夢”, 相對地, 你也看到了----你與別人的差異思想, 更深層的領略了, 原來…. “我是這樣想” “原來我有這樣地情緒” “原來大家的角度這麼多樣化”……

2009.12.18 的分享會 – “最喜愛的一幅畫或一張照片”, 活了幾十年的我, 找不出“最喜愛的一幅畫或一張照片”, 彷彿每一張我都喜愛, 也彷彿每一張我都不愛 ~
這一次的分享會, 與我預想中的分享會非常地接近, 選擇用照片或圖片回憶往事, 或者選擇用名畫作藝術分享。不論是哪一種, 都帶出了個人的藝術深淺度或對人生的回憶色彩。

但是, 用 “心” 寫的文章, 用 “心” 說的故事, 相對地也能引起 “心” 的共鳴。
有位同仁將自己用 “心” 畫的畫本分享出來, 那是一個女兒對已往生父親的思念, 深深地沉澱, 從種子落地生根, 枝葉冒出, 隨風飄落, 到她對自己人生的省思, 一一畫出, 甚至她以 “為人母” 的同理心說故事, 觸碰到在場每個人的一顆 “心”, 也牽引出共鳴的眼淚 ~

聽過一首歌嗎 ?!
“其實我早應該瞭解, 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 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
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還深深的沉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 ~
你溫柔的慈悲,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
早年前林良樂的 “溫柔的慈悲” – ( 不小心洩漏我的年齡了 ~ )

不知為何?在聽著這位同仁的故事與敘述, 我心裡也開始浮出這首歌, 甚至一直流唱著 ~

是誰說的一句話?? -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 所以爸爸的溫柔, 爸爸的慈悲, 大多是女兒在領受, 也深深的牽動著女兒潛意識裡的 “情”, 所以有些人以父親作為典範, 投射在對另一伴的選擇雛型中。

這本 “女兒對往生父親的思念” 畫冊, 伴隨著 “溫柔的慈悲” 的歌聲, 至今還在我腦中翻滾著, 檢視著我對 “己身所從出” 的父母的深情。

我想 ~ 社會若能多一些這樣的畫冊與說故事的人, 或許社會版 “弒親”的新聞應該就不再發生了 ~


故事的發生總有延續性 ~
2009.12.23. 公司招待全員在美麗華看早場的3D iMAX “阿凡達”
從員工旅遊→讀夢→同仁分享畫冊→阿凡達, 一連串的日子都與 “夢”有關連, 有呼應。
劇中的地球人在潘朵拉星球的納美人口中, 即是“夢行者”。 兩個不同星球, 差異懸殊的生物, 卻能透過真心的投入, 達到心靈契合的感應, 所以納美人說:I see You. 同樣是一句簡潔有力, 撼動人心的話。

我在思考,也在領略,人生如夢, 這個“夢”, 可以如何–起、承、轉、合?!

如果 ~ 生命是延續的, 只是 ~ 空間轉換的不同;
如果 ~ 能量不滅的定律存在宇宙中, 只是 ~ 樣貌改變的呈現;
如果 ~ 夢裡的潛意識也在預告著未來, 只是 ~ 需要被啟發, 被引導;
如果 ~ 我可以讓生命在地球上更有深度, 更真, 更善, 更美 ~
我有勇氣接受嗎?我準備對自己承諾了嗎?我是真心的嗎?

下一次的 “分享會”歡迎您一起來領略 !! ~ ~ I SEE YOU ~ ~


附上 “榮格” 的資料, 請參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32206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