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2009年第四季分享會心得 (二)



令人期待的分享會終於來到了, 這次以畫或照片為主題, 在輕鬆的咖啡館中, 引領大家進入一場藝術與心靈的饗宴!


A同事分享達文西的名畫- 蒙娜麗莎的微笑, 讓我首次仔細觀賞那一抹微笑, 果然有一種奇異莫測的娓娓神韻, 那真摯如實的微笑、隱藏著什麼樣的心思呢? 似乎匯聚著好幾種情感 ,也可以說, 這樣的表情凝結了不同情緒的交會吧 !難怪美學史家們稱它為「神秘的微笑」!

B同事則和大家分享難得一見的極光照片, 讓我大開眼界, 在寒冷的極地, 萬里無雲的晴朗夜晚, 寂靜的星空, 極光劃過無邊的天際, 那份悸動, 沒有文字可以形容。極光出現的時間, 短則半分鐘, 長則甚至會持續半個小時以上, 極光移動的速度也是有的快有的慢, 在移動的過程中, 千變萬化, 更是極光吸引人的地方!

D同事則分享了全家福照片, 泛黃的照片, 帶領我穿越暗如蛹般的時空隧道, 回到那曾被遺忘卻彌足珍貴的時刻, 我的心裡突然覺得好溫馨。而每一張全家福照片, 都是一個美麗的回憶, 也是人生中的無價之寶!


令人內心澎湃的是E同事所分享的- 自己的繪本, 藉以訴說著對父親的思念, 並對人生做出階段性的省思,讓我感觸極深。隨著年紀的增長、人世的變遷, 我們經常會碰到欲言又止、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刻, 就可以藉由繪畫來表達內心的想法, 也可以抒發自己的情緒, 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還有很多精彩的分享, 錯過的同事們, 下次可要全程參與喔!

圖片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極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