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2009年第四季分享會心得 (三)



這一季的分享會讓身為主席的我很期待也誠惶誠恐;因為透過大家彼此的分享與溝通,可以讓我們身心靈都得到成長!也深怕自己的經驗不足,讓此次分享會相形失色.

蒙娜麗莎的微笑-維基百科
以下是我對此次分享會的會後心得:
顧問A分享達文西的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以前的印象都覺得此幅是孕味十足的美人圖,從未細細品味此人竟沒有眉毛,大夥猜測有可能是達文西故意不畫,也有人猜測蒙娜麗莎根本就沒有眉毛;雖然沒有答案,不過可以刺激大家對此幅畫作的興趣,增加大家對此幅的記憶也是非常值得的!

顧問B分享的是極光power point照片,由NB show出來給大家分享,拍攝者真的非常用心將大自然的無形畫功表露無遺,無論是北極的寒光之氣,還是夜晚的寧靜之美;讓大家都覺得上天真是鬼斧神工啊!

顧問C分享的畫作也是名畫-拾穗,美麗的圖案中透著無奈的心聲,三位農婦雖然有不同的姿態,但無形中也透露出佃農的辛苦!最難能可貴的是顧問C還利用此次分享會發給大家每人一張紙,起先是請大家先寫下一個9,再寫下二個0,交給其他同事繼續完成此張畫作,我是利用9這個數字,畫成一個網子,可以捕捉蝴蝶,將另二個0,畫成二隻蝴蝶,構成花園補蝶的畫面;這次的團體活動讓我印象深刻,也刺激大家對畫畫的興趣,很棒!

顧問E是將自己的一生編製成一本畫作,雖然尚未完成(畢竟人生尚未走到終點),但裡面的內容讓我內心膨拜及感慨,難得的是有人會將自己的一生如此的表白,各個年齡層所遇到困境及順境繪製成畫作,並且透過言語的說明,讓每個人的內心都悸動起來!

大家都提出名師的畫作,我卻是與大家分享是家人的照片,因為我覺得再美麗的一幅畫也比不過家人合拍的全家福來的有紀念性!雖然那一張照片已有年代了,卻是我最深愛的一幅畫!



圖片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蒙娜麗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